lriscarter

喜欢

圆砸非园砸:

我似乎喜欢一个人。


但,喜欢是什么感觉?


我不知道。


但我知道,每次看到他,就像快枯死的鱼塘突然被注入一股清泉,心中的喜悦似要冲出。
这可能,就是喜欢吧。


我有他的联系方式,但却不敢频繁联系。
我知道自己不会说话,所以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和他的关系,和他聊天时的每一段话都会截图保存。
这可能,就是喜欢吧。


大概不到一个月吧,同学的一句话让我有了联系他的理由。
同样的,在那天,我彻底没有了联系他的理由。
看到他的备注突然变成他的网名,我只以为是腾讯抽风,但当消息发出去的时候,看到那红得艳丽的感叹号,我什么都明白了。
那时候,似乎没有太大的感觉,我只记得当时我嘴角的笑还没有消失,眼前雾蒙蒙的一片。前一刻还想着该怎么给他发消息他会怎么回我,而这一刻,呵。
看着那一句改了又改的话,那鲜艳的感叹号,我突然明了,天塌了是什么感觉。
这可能,就是喜欢吧。


后来,和同学无意间聊起他时,我才发现,原来我现在,只是听到他的名字就会觉得难受。
这可能,就是喜欢吧。


再后来,同学和他聊起我,我才知道,原来我在他眼里只是个对他无用的人啊。
那我是不是应该庆幸,对他而言,我不是一个讨厌的人。
那时候是什么感觉?我记不大清了。似乎是意料之中,但想起时那蚀骨的疼痛也提醒着我,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淡然。
这可能,就是喜欢吧。


毕业后两次到校,看到他的时候,我想的是什么呢?记不大清了,只记得当时嘴角的笑似乎藏也藏不住。
这可能,就是喜欢吧。


那我是不是可以对你说,我喜欢你。
但我不敢啊。
我害怕你的拒绝。


似乎,只有看着你的背影我才能肆无忌惮。


——为什么会喜欢你?
——因为,那是你啊。


我该多庆幸我能喜欢你。
却又该多羡慕你喜欢的那个人。


——
我喜欢一个人。
但于他而言,我只不过是一个无用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3)